龙口市下丁家镇卫生院
一级乙等
公立
所在地
龙口市
主管部门
龙口市卫生健康局
机构类型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联系电话
0535-8621103
医保定点
详细地址
烟台市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2号

公共服务职能

(一)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我辖区共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5762份。其中高血压管理档案1579份;2型糖尿病管理档案687份;0—6儿童保健管理档案470份;孕产妇管理档案20份;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档案161份;老年人健康管理档案3208份。

(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积极发挥辖区健康教育网络的作用,依托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各项公共卫生服务的优惠政策,并针对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基本卫生知识。

(三)预防接种工作:负责入托儿童建卡建证、出生儿童建卡建证、疫苗网上预约、疫苗冷链监测、新冠疫苗接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报告、疫苗针对疾病监测等工作。

(四)0~6岁儿童健康管理:对辖区内0-6岁儿童严格按照体检标准进行免费体检,发现出生缺陷儿童、体弱儿、高危儿进行登记管理。

(五)孕产妇健康管理:发现孕妇及时登记,免费发放孕产妇保健手册,免费提供孕检服务,发现高危妊娠及时登记管理。对辖区内的孕产妇按频次进行产前产后随访,了解母乳喂养情况及产后恢复情况,鼓励母乳喂养,指导正确的产后保健措施。

(六)高血压及糖尿病病人管理:慢性病管理,主要是针对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健康指导。对确诊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定期进行随访,随访的同时免费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定向免费体检,并针对辖区慢性病人群开展连续科学的健康评估、干预措施等,并对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及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健康指导。

(七)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对辖区内老年人健康实行分级管理,进行一年一次免费体检。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针对辖区内的老年人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活动及干预措施。

(八)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筛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所有患者都能够实行规范管理。对复检复合条件的患者马上进行网上录入,对录入后的病人我们会及时开展随访工作及免费体检工作,通过随访、体检了解病人了解病人现状及治疗情况,及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精神状况,完善精神病人档案并提出相应的治疗方案、管理措施,落实看护人员和责任。

(九)规范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对辖区内确诊的肺结核患者进行随访管理,监督其规范服药。

(十)加强中医药健康管理:截至目前, 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人数103 人,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为77%,开展健康宣教、饮食起居指导、穴位按摩等;与老年人查体一起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 

(十一)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坚持“重点地区、重点预防、重点疾病、重点防治、重点人群、重点保护”的原则,严格执行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疫情报告率及报告及时率均为100%。

(十二)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以保证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水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等工作出为发点,加强了对学校、公共场所、个体诊所的日常巡查力度,建立了长效的监管机制,做到了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历史沿革

1974年,大吕家卫生院和庙北工农兵卫生院合并为龙口市人民医院下丁家分院;

1987年,龙口市下丁家中心卫生院,龙口市血栓病康复治疗中心;

2000年,龙口市下丁家镇卫生院。

诊疗项目

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口腔科、临床心理专业(门诊)、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科室部门概况

内科、外科、药房、护理、妇科、中医科、口腔科、检验科、放射科、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室、办公室、计财科等。

设备人员概况

本院目前开放床位15张。医院现有在职职工29人,其中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师5人,医师3人,护师1人,护士0人;院内主要设备有高清晰彩超机、DR X光机、心电图、全自动生化仪、尿液分析仪、血液分析仪、特定蛋白分析仪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