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
未定级
公立
所在地
龙口市
主管部门
龙口市卫生健康局
机构类型
医院
联系电话
8893333
医保定点
详细地址
烟台市龙口市黄山馆镇隋家村244号

公共服务职能

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是集精神疾病诊断与治疗、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为一体的特色专科医院,包含精神科和心理科两大医疗科室。主要承担全市精神疾病患者医疗救治服务、全市重性精神疾病社区管理及镇域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隶属于龙口市卫生健康局。是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联体合作医院、烟台市精神卫生联盟及山东省精神卫生联盟成员单位。是龙口市居民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也是龙口市唯一一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定点医疗机构。

历史沿革

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坐落于龙口市黄山馆镇驻地,位于龙口市西南部,前身是成立于1964年的龙口市精神病防治院,2002年与黄山馆镇卫生院整合成立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

诊疗项目

我院设有精神科门诊、病房及心理科。精神科门诊、病房主要开展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各类神经症、应激相关障碍、精神发育迟滞及心理发育障碍、心理疾患等精神类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并在慢性精神病人的康复治疗中累了丰富的管理和临床治疗经验。心理科设有心理门诊、心理CT、病房心理服务区。能够开展个体心理咨询、个体心理治疗、家庭治疗、团体治疗、沙盘治疗等特色心理治疗项目。治疗范围包括:各类神经症(抑郁、焦虑、强迫)及心身障碍、睡眠障碍、人际关系问题、情感婚恋问题、青春期心理问题等。为满足临床需求,近年来我院投资引进MECT室、生物反馈治疗仪、睡眠监测等特色诊疗项目,为难治性精神分裂症、重度抑郁、睡眠障碍患者提供更为有效的治疗手段。

科室部门概况

医院现有临床诊疗室8处,医技及后勤职能科室11处,临床科室中设有3个标准化精神科病房,1个临床心理科病房,1个内科病房,编制床位数230张。

设备人员概况

本院目前开放床位230张。医院配有脑电地形图、彩色超声、心电图、经颅多普勒、经颅磁刺激、CR拍片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等各项医疗设备。进一步为患者提供专业、高效、安全、规范的医疗服务。

现有在职职工182名,正式在编人员84名,合同聘用人员98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52名,副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36名,卫生技术人员占医院职工总数的80%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