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突破860亿元 连续7年稳居行业榜首

日期: 2024-04-17 15:42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 实习生 王钰蒙)烟台市政府新闻办4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市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能级再上新台阶,“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突破860亿元,连续七年稳居行业榜首。

数据显示,2023年全市规上葡萄酒企业产量6.3万千升,按统计口径,占全国比重由2022年的31%上升到44%;烟台产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6亿元,增长8%;利润大幅度增长,占全国的半壁江山。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张裕营收再获新突破,中粮长城、威龙股份稳住了基本盘,60%的精品酒庄实现增收,烟台产区获国际知名大奖160余项,居国内各产区前茅。

这些关键指标和数据远好于全国总体水平,充分反映出烟台市葡萄酒产业加速回升、稳步向好的增长态势,也折射出烟台产区底蕴深厚、实力强劲的产业韧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