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路海韵路至虞美人广场路段主路提前通车,通世南路改造首段于“五一”前通车,道路热沥青维修月底完工——道路平坦了,心情顺畅了

日期: 2024-04-15 14:19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昨日清晨5点,不少行驶在滨海中路上的市民发现,滨海中路海韵路至虞美人广场通车了。脚下是崭新的沥青路,远眺是碧海蓝天,海岸线上出行更加畅通,风景更加优美。

出行道路平坦,心情才能顺畅。春季是道路维修改造的黄金期,市区多条道路正在进行施工,让城市微循环更加畅通,让市民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滨海中路海韵路至虞美人广场路段主路通车。

滨海中路提前4天通车

昨天凌晨4点左右,滨海中路与海韵路路口附近,最后一车沥青完成铺设,大大小小的压路机来回碾压,道路变得平坦起来。

1个小时之后,沥青路面可以正常通行,工作人员撤掉挡车柱,滨海中路海韵路至虞美人广场主路正式通车。

“我们从4月8日开始进行沥青罩面施工,原计划4月18日完工,考虑到春暖花开时节,到虞美人广场、渔人码头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比较多,我们采取夜间施工作业,白天正常双向通行的方式进行,奋战了6个通宵,提前4天完工通车。”市城管局市政中心项目经理朱洪江介绍。

此次滨海中路海韵路至虞美人广场段进行道路罩面改造施工全长约1km。改造之前,路面坑洼、网裂情况十分严重。“这条路是滨海观光道路,早晚高峰期和节假日交通流量较大,道路承载能力趋于饱和,且此路段已出现多处道路病害问题,又临近海岸线,水汽易通过道路网裂缝隙渗透,形成更加严重的道路病害问题,不仅破坏滨海道路的整体美观,更会影响道路使用寿命。”朱洪江说。

改造之后的滨海中路收获市民点赞。“这个路段是滨海中路上风景最美的路段之一了,以前走到这里很打怵,行驶起来很颠簸,现在可好了,行驶畅通,心情也好。”早起晨跑的市民李伟林拿起手机拍照发了朋友圈,将道路通车的消息广而告之。

朱洪江介绍,滨海中路海韵路至虞美人广场路段主路通车之后,接下来将加快人行道施工,天成北街路口沥青面层计划20日以前完成。完工后,滨海中路与天成北街路口东西方向由以前的双向2车道改为双向4车道,并增加4个右转专用道;南北方向由以前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改造后路口通行更加顺畅,行车视野更加开阔,避免了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让市民和游客畅享美好风景。

热沥青维修月底完工

昨天上午,芝罘区环海路立交桥下。冒着热气的沥青被均匀地铺设在路面上,一队作业人员手持铁锨、铁耙等工具,对破损的道路坑洼进行填补,随后压路机将填补好的沥青料压实,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在人机配合下变得平坦如新。

眼下,春季城市市政道路设施专项维修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从去年冬天到今年早春,因频繁降雨降雪带来了持续低温和连续冻胀等不利环境影响,部分道路在车辆荷载的作用下,反复出现道路坑洼、裂痕等病害。冬季气温太低,不适宜热沥青施工的情况,只能临时采用冷沥青、细石混凝土垫平等措施进行临时处置,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基本完好和市民群众出行平稳。市政中心于3月上旬启动了热沥青机组,开启了本年度首遍热沥青全面维修。“我们安排了多班组划区域协同作战、同步推进,从3月9日起,到4月底完成年内所辖道路第一遍热沥青维修工作,计划维修面积约4.5万余平方米。”市政养护中心道路一所副所长杨涛介绍说。

施工期间采取高峰时段暂停作业、单车道短距离临时封闭等措施。车流量较大的道路采用夜间养护施工的方式。“比如大马路与解放路路口等地,到目前为止,我们路段已经加了10个夜班。”市政中心工作人员丁淳淳表示。

通世南路首段工程部分临时通车

除此之外,通世南路综合提升改造、华庭路与学院路路口渠化等道路维修改造工程也在按照计划施工中。

记者在通世南路施工现场看到,首段工程通林路—南站南路,东侧正在铺设水稳层,西侧中粒式沥青已经铺设完毕,临时开放通车。“东侧预计17日前后进行沥青铺设,首段工程计划5月1日前通车。”市政中心项目负责人林浦表示。

此外,南站南路—河滨路段人行道改造也已经开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建设服务中心和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通世南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南起河滨路,北至港城西大街,全长5.3公里。项目根据周边交通流量需求,将分为三段实施改造。第一段:通林路—南站南路段将于3月4日半幅封闭,计划“五一”前完工通车;第二段:南站南路—河滨路段;第三段:港城西大街—通林路段,以及港城西大街路口渠化。第二段、第三段将于“五一”后择期施工。

通世南路始建于2007年,是贯穿烟台市南北的交通大动脉,现状道路结构层破损严重,路灯等设施陈旧,绿化层次较低;本项目将对车行道、人行道、路灯等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道路品质,形成空间布局合理、重要节点突出、文化特色鲜明的高品质道路。

华庭路与学院路路口渠化正在施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南门东西两侧新建两处停车场。其中,东侧停车场规划设置100多个停车位,西侧停车场为出租车待客区。学院路交叉口处东、西两侧中央绿化带已经被拆除,此外,华庭路右拐至学院路增加一条专用车道,华庭路也将进行拓宽,增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各1条,工程整体计划于6月30日完工,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周边的交通出行将更加畅通。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畅 摄影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