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七成

日期: 2024-04-14 14:48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一片重达30余吨的钢箱梁稳稳落座。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施工现场,这是城市快速路红旗路及德润路南段(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通林路)建设工程中的重要部分,互通立交为苜蓿叶形状,建有八条匝道,四条右转匝道,4条左转匝道,中心部分为三层立交,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互通立交,更好方便市民出行。

30吨钢梁稳稳落座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港城西大街与德润路交叉路口。围挡之内,就是烟台快速路PPP项目部施工现场,高高的墩柱下,一片钢箱梁已经乘坐专用运梁运输车到达现场。

准备工作完成后,履带吊将钢箱梁缓缓吊起,在空中完成角度调整,15分钟后,这片钢箱梁稳稳架设在桥墩上。之后,由施工人员进行焊接等工作。

“这片钢箱梁30多吨,我们使用的是400吨的大型履带吊进行吊装。因为普通吊车满足不了吊车半径等作业要求,而履带吊的臂长有72米。”烟台市快速路红旗路及德润路南段(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通林路)建设工程PPP项目工程部部长于潇介绍。

“互通立交将架设9联钢箱梁,预计6月底左右架设完成。”于潇说,互通立交整体工程已经完成70%。

于潇介绍,烟台市城市快速路红旗路及德润路南段(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通林路)建设工程包括红旗路主线桥、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建设工程。其中红旗路长1.464km,路基段长0.186km;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分为德润路主线桥、港城西大街左右幅主线桥、八条匝道及两条上下坡匝道;其中德润路长1.274km,港城西大街长2.14km,匝道总长6.503km。施工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及绿化工程等。

互通立交将畅通市区交通

主线桥不断延伸,环形匝道正在成型……从高空俯瞰,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这片“苜蓿叶”不断生长、铺展。

于潇介绍,港城西大街立交桥有8座匝道,为三层式互通立交,车辆可以在任何一个路口实现上下立交和转向行驶。

“工程完工后,缓解的不仅是交通拥堵问题,更多的是构建更健全的交通体系。”于潇说,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桥是烟台快速路“两纵一横”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纵横”连接枢纽,也是目前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互通立交,项目建成后,对于构筑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姜建栋 高红果 李玉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