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烟台篮球联赛(YBA)正式开赛 “篮球之乡”重燃激情

日期: 2024-04-13 22:46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卢伟霞 李谦 实习记者 张文龙)4月13日,2024年烟台篮球联赛(YBA)在莱山区锦函体育馆开幕,本赛事由烟台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力求全面打响“烟BA”篮球品牌知名度,将篮球建设成烟台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表示,本次篮球联赛是烟台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的篮球赛事,同时也是烟台历史上首次以城市命名的篮球联赛,是落实国家振兴“三大球”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

开幕式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腾为率先出场的两支竞赛队伍开球。双方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投入篮球赛,以意气风发、全力以赴的奋勇拼搏彰显“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擦亮烟台“篮球之乡”的城市名片。

据悉,YBA共分为企业联赛、校际联赛、村“BA”联赛、俱乐部(协会)联赛四个板块,赛程从4月持续至11月。其中,企业联赛将组织市内各级各类所有制企业参赛,利用周末、节假日,分区域、分阶段进行;校际联赛与全市青少年比赛结合,在暑假期间举办,分为青少年篮球联赛、青少年篮球锦标赛、驻烟高校三人篮球对抗赛等形式;村“BA”联赛组织各村居(社区)利用农闲时间分阶段进行,村居赛、镇街赛、区市赛由各区市自行组织,区市前两名进入市级总决赛;俱乐部(协会)联赛参赛对象主要为市级各俱乐部的青少年儿童,比赛分为U8、U10、U12三个组别。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体育事业发展作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全市竞技体育水平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互促共进的良好发展格局,2024烟台篮球联赛不仅为全市篮球爱好者创造了超越自我、挥洒汗水的竞技平台,更将推动烟台篮球事业重焕荣光,巩固烟台篮球之乡的荣誉地位,为烟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强大的体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