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水利局开展节水知识“进社区”活动

日期: 2024-03-29 11:02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节水、惜水、爱水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近日烟台市水利局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在莱山区绿色家园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依法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自觉节水知识和节水机关建设等宣传资料,热情解答居民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节水小知识、小窍门,积极宣传国家节行动主要内容,倡议全社会共同实践绿色、文明、简约、适度的用水方式。社区居民听到节水知识宣传的消息后,纷纷涌过来,“整天听新闻说汛期,啥时候是汛期?”、“听说我们现在喝的水都是长江水、黄河水,真的假的啊?”、“老岚水库啥时候能蓄水,我们啥时候喝上老岚水库的水?”…,面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认真记录,悉心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名小水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发放节水宣传材料400余份,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真正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心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将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市水利局将持续开展节水知识宣传教育,推动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号召更多群众关注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为建设美丽家园、实现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