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烟台市福山区妇联开展美德志愿服务

日期: 2024-03-28 09:46      来源: 大众网烟台

字号:

大众网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边疆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帮助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烟台市福山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为小”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持续开展“守护天使”爱心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来到七色光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结合元旦、腊八、春节等节日,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让孩子们了解这些节日的由来和习俗,分享趣味活动,启发幼儿思维。志愿者和学生们共同协作将相关习俗画出制作成卡片,边唱边表演《新年好》,并带领学生将制作的卡片送给爸爸妈妈展示自己的成果。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感到很欣慰,感谢妇联、学校和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希望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持续开展“齐鲁好家风”宣讲。举办“善解孩子的本性”家庭教育讲座,通过讲述少年儿童的年龄和性格特点、婚姻敏感期内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等内容,与家长们分享亲子关系提升的秘诀,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福新街道小陈家社区面向社区群众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围绕“顺其善而教”的主题,向家长传授育儿经验,提升家庭教育能力。

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联合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民俗文化活动,让孩子们深切感受最传统的春节味道,弘扬最接地气的传统文化;举办文艺汇演,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表演精彩的节目,组织精彩的互动,在欢声笑语中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开展“全家福”免费拍摄活动,并将拍摄的照片全部洗印、装框,把“福”送进门,把爱带回家,一张张全家福载着社区的祝福,走进居民家中,走入大家心间;开展“妙笔共绘环保袋,垃圾分类‘袋袋’传”主题活动,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实现垃圾分类与绘画艺术的浪漫邂逅。活动中,孩子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巧妙构思,将垃圾分类的画面描绘在环保袋上,用绘画的方式把环保意识植入心中。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妇联将按照上级妇联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积极对接家长儿童实际需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为小”美德志愿服务中来,不断延伸和拓展关爱服务的内涵,提升活动的覆盖面,扎实开展好“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