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再添生力军 丰金制药一期工程竣工落成

日期: 2024-03-27 10:22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全百惠)昨天上午,丰金制药一期工程正式竣工落成。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今年7月投入生产。

在这座现代化原料药厂区,生产车间实行全自动化管理。一期工程拥有5条不同生产规模的多功能生产线,其中包括中试及放大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均具备生产多种产品的能力,产品包括抗痛风、降血脂、小分子肿瘤靶向药等6个特色原料药产品。投产后,项目年产原料药7吨,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9千万元。

原料药是制剂中的有效成分,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原料药是怎样生产出来的?昨天上午,简短的竣工仪式之后,记者来到9号生产车间内,看到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

“车间实行全自动化管理,生产所需的各项数据实现精准控制和管理。”丰金制药总经理范宇翔介绍,设备运行的各项安全参数都将集中引入中控室,在中控室可以做到对生产过程的监督。

在温度控制上,引入TCU温度控制单元,能更好地保证生产过程中温度的稳定性,避免过热或过冷。同时,还可以通过精确配比各热量需求,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记者看到,研发质检楼在厂区的重要位置,一层理化检测区内拥有现代化的先进仪器63台,二层的微生物检测区采用最先进的HVAC系统,微生物检测和阳性检测分开,互不干扰,可承担多个品种的检测任务,是国内最先进的实验室之一。

“核心研发管理团队均具备丰富的制药行业研发经验,平均拥有超过15年的制药行业相关经验。”范宇翔说,目前团队拥有研发人员20多名,其中硕士生超过40%,形成了合理的研发人才梯队。研发部原料药项目涉及肿瘤、慢性肾病、心绞痛等多个适应症领域。

这里还是一座绿色工厂,厂区内可见各种型号的管道在楼宇之间穿梭。“我们选用了密闭操作的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通过管道集中收集,经过环保设备处理达标后排放。”范宇翔说,厂区内建有环保处理站,废水、废气排放标准可以达到国家要求的最高标准并保有余量,同时,还建设了一条溶媒回收生产线,做到溶媒的循环利用。

虽然还未投入使用,但是丰金制药已经手握1.6亿元订单,与民生药业、远大药业等国内一线药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现有产品主要包括非布司他、瑞舒伐他汀钙、甲磺酸仑伐替尼、苹果酸舒尼替尼、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等多个特色原料药。

丰金制药是一家于2019年3月注册成立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公司拟建成集原料药研发、生产、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丰金制药项目规划占地约270亩,总投资约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

“原料药厂是我们生物医药板块中的重要一环,一期项目建成不仅有助于我们创新药的自主研发,还将为国内药厂研发生产提供帮助,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希强介绍,近年来,烟台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和16条重点培育的产业链之一,正在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接下来,丰金制药有限公司将加快推进总投资2亿元的二期项目建设,包括4栋三层甲类车间、4栋一层甲类仓库、1栋二层动力车间等,预计2025年正式投产,可年产300吨原料药,实现产值3.49亿元,为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