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的仙境”,城市更新语境下的高质量“城”长

日期: 2024-03-26 15:10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城市更新,事关民生幸福,关乎城市未来。

初春的烟台,崆峒胜境码头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机器轰鸣,施工人员迎着海风,不断忙碌。近日,随着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项目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码头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墙身工程已完成70%,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8月底具备交付条件。

崆峒胜境是芝罘仙境“一岛”“一山”“一湾”“一街”“一城”五位一体架构的关键一环。崆峒胜境码头项目的建设,不仅将极大提升烟台文旅产业的硬件设施水平,更将推动海岛经济的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崆峒岛开发后的游客运量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同时,项目还将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生长的仙境”,见证城市更新语境下的高质量“城”长。2024年,是站在烟台万亿级城市新起点,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烟台将重点实施滨海旅游突破行动,打造千里海岸观光廊道,串联海上世界、朝阳所城、崆峒胜境、耕海1号等标志节点,做优长岛海岛度假游以及烟台大连跨区域海上游,培育邮轮游艇游、海洋牧场游、海钓游、潜水游、海上运动游等特色产品,推动“观光看海”向“立体玩海”升级。

把目光从芝罘仙境聚焦到海上仙山、生态长岛。大黑山海岛游、万鸟岛海上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长旅航线的渤海列岛游成为鲁辽文旅交流的重要窗口,对于长岛深耕东北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黄渤海五岛深度游开航,也必将成为2024长岛文旅市场的全新“爆款”……3月6日,海上仙山——长岛,2024年度新绎控股烟台旅游渠道大会暨海上游开航仪式举行,共同开启蓬长龙地区旅游市场新路径。

在一定程度上,城市更新丰富了“仙境海岸 品重烟台”新的城市品牌内涵,拓宽了烟台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长岛综试区以建设特色鲜明、国际影响广泛的世界级零碳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线路串联、民宿提升等工作,为全市文旅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近年来,长岛突出海岛独特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海上仙山·生态长岛”绽放出前所未有的魅力和光彩。

“25个重点片区改造全面展开,海上世界、芝罘仙境、崆峒胜境、夹河·幸福新城建设有序推进,虞美人广场、海韵路、凤凰湖、蓬莱湾等成为新的‘打卡地’。”《2024年烟台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23年工作时指出。“实施339个城建重点项目,丰富朝阳、所城业态,推动崆峒胜境酒店试运营,推进7大片区、67个城市更新项目。”“加快建设大南山中央山体公园,打造20公里山海步道,推动中心城区水塘水库公园化、景观化改造提升,让广大市民沿着山水遇见美。”《2024年烟台政府工作报告》这样部署2024年工作。

“让广大市民沿着山水遇见美”,大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仙境海岸 品重烟台”奋进万亿新征程的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