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海那边·唱响双城记|一汪海峡牵起两地乡愁 《海那边》今晚播出

日期: 2024-03-22 08:52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水母网3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一份跨越300年的乡愁,一条两村共建的乡村振兴之路,由烟台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大型融媒体系列特别节目《海那边》将于今天20:09在烟台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记者了解到,1989年,大连电视台曾经制作了一部纪录片叫做《海南丢》,它的开场有这样一句独白:“在大连的街头巷尾,人们于谈话中常常能听到海南家这个词,这里所说的海南指的是渤海海峡南岸的山东,海南家便应是故乡的别称了。”

从明清时期开始,闯关东的滚滚人潮,裹挟着求生的本能与骨肉分离的无奈,让大家庭由一汪海峡分隔开来。

如今,为积极落实烟台大连两地代表、委员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联合提交的构建“大连—烟台‘双城经济圈’”的相关建议,烟台市融媒体中心精心筹划,抽调骨干力量,迅速组成《海那边》摄制团队,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通力协作,在烟台、大连两地同步征集线索,开展工作。《海那边》心愿订单征集工作开启以来,吸引了众多大连观众,他们渴望借这个契机到烟台寻亲问祖。

首期节目将以舞台综艺访谈的形式展现,讲述“53年前骇浪大营救”“我的故乡我的村”两个故事,情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故事节奏紧凑、悬念迭起,心愿实现过程更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这一节目既有宏大的史观,又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将为百余名现场观众及无数电视及移动客户端前的观众奉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节目录制现场,来自大连的心愿订单持有人满怀希望地赶到烟台,抒发心路历程,诉说乡愁情怀,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细致入微的讲述、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现场嘉宾的心愿能否顺利实现?《海那边》制作过程中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敬请关注今晚播出的《海那边》首期节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