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68 成文日期: 2018-10-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5-25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5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专利奖评审、科学技术奖评审、生态保护红线优化等工作。

会议通过《烟台市专利奖评审办法》。会议指出,开展专利奖评选,激发创造一批重点领域关键核心专利技术,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发挥专利奖评审的示范导向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增强全社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四新”经济,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烟台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科学技术奖评审对于鼓励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奖励的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济青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创新平台作用,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划定和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科学精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为我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要坚持一手抓生态保护,一手抓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协调,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