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高校毕业生调整手续办理
收藏

基本编码: 37061300021372005004000 实施编码:1137061300427907XW4372005004000

0

到现场次数

20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 所属部门
  • 烟台市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 服务类型
  • 承办机构
  • 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
  • 实施主体性质
  • 法定机关
  • 基本编码
  • 37061300021372005004000
  • 实施编码
  • 1137061300427907XW4372005004000
  • 实施主体
  • 烟台市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 事项版本
  • 52
  • 事项状态
  • 在用
  • 是否存在特别程序
  • 是否公示
  • 到办事现场次数
  • 0次
  •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
  • 办理方式
  • 办理结果类型
  • 其他
  • 办理结果名称
  •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 送达方式
  • 窗口领取
  • 是否存在中介服务
  • 联办机构
  • 行使层级
  • 县级
  • 服务对象
  • 自然人
  • 是否收费
  • 办件类型
  • 即办件
  • 通办范围
  • 全省
  • 办理形式
  •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 网办深度
  • 信息发布
  • 本事项支持
  • 互联网咨询、
  • 受理地点
  •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 172 号祥隆国际 14楼莱山区教体局1413室人事科
  • 受理时间
  • 5月-10月夏秋季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30;11月-4月冬春季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点击展开
环节名称:申请
办理内容:办理人提交材料
办理时限:即时
办理结果:确定是否受理
环节名称:办结
办理内容:审核办理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根据情况出具报到证或其他证明材料
办理时限:即时
办理结果:出具报到证
环节名称:审查
办理内容:审查办理人所提交材料
办理时限:即时
办理结果:审查是否合格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形式 材料必要性 备注 示范文本 空白样表
身份证 原件和复印件 1 纸质 必要 身份证材料可减免,已关联电子证照
毕业证 原件和复印件 1 纸质 必要 毕业证材料可减免,已实现告知承诺方式获取
就业报到证 4 1 纸质 必要 就业报到证材料可减免,已关联电子证照
就业协议书 复印件 1 纸质 必要
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 复印件 1 纸质 必要
解除毕业生就业协议证明 复印件 1 纸质 必要
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 原件 1 纸质 必要
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配表 原件 1 纸质 必要
山东省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省外院校山东生源师范类毕业生

本事项无收费项目

依据名称: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
制定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布令号(文号): 教学〔1997〕6号
具体规定内容:第八条:“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的主要职责:……6.受国家教委委托组织实施本地区高校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并负责毕业生的调配派遣和接收工作。
原文下载地址:点击前往
依据名称: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制定机关:山东省人民政府
发布令号(文号): 鲁政办发〔2017〕21号
具体规定内容:(十三)高校学生处。指导全省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负责编制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方案并组织实施。
原文下载地址:点击前往
依据名称: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实行电子报到证简化就业报到手续的通知
制定机关: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公安厅
发布令号(文号): 鲁人社字【2019】247号
具体规定内容:一、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三)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1.我省毕业生到我省设区的市、县(市、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其就业手续由单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   毕业生到省内中央驻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其就业手续由单位所在地设区的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   2.我省毕业生到外省、市、自治区单位就业的,其就业手续由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   3.省外毕业生来鲁就业的,登陆“信息网”“就业网”进行网上登记,其就业手续由求职意向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   毕业生具体就业手续,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由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由各级教育相关部门办理。 三、毕业生离校后相关手续的办理:……(三)调整改派的审核权限 :需要调整改派的,由就业单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核;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劳动合同后回户籍地的, 由户籍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核;省内高校毕业生在外省落实用人单位的,由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办理……2019年以前签发的纸质报到证仍按原规定办理。
原文下载地址:点击前往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在省内落实用人单位后,如何办理调整手续?
回答: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完成网上签约后,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盖章的就业协议书到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类7号窗口办理。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在省外落实用人单位和,如何办理调整手续?
回答: 毕业生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录入省外就业协议后,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盖章的省外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到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类7号窗口办理。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报到证遗失,如何补办?
回答: 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副本(即就业通知书)、毕业学校出具的报到证遗失证明到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7号窗口办理。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后报到证遗失,如何补办?
回答: 毕业三年后报到证遗失的,不再补发新证,但可申请补开证明。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毕业学校出具的报到证遗失证明、毕业生就业工作调配表(加盖学校档案馆公章)、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加盖学校档案馆公章)到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类7号窗口办理。
问题: 毕业生离校后,如何解除“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的网签协议?
回答: 用人单位出具解除就业协议证明后,毕业生携带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和解除就业协议证明到用人单位同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强制解约。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回户籍地的,如果办理改派手续?
回答: 山东生源的毕业生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解除就业协议证明到户籍地市级师范类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非山东生源的到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类7号窗口办理。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在省内落实用人单位的,如何办理改派手续?
回答: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完成网上签约后,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原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就业协议证明、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到用人单位同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管理。
问题: 省内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在外省落实用人单位的,如何办理改派手续?
回答: 毕业生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录入省外就业协议后,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原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就业协议证明、与省外新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到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类7号窗口办理。
问题: 毕业生放弃升学,如何申请补发就业报到证?
回答: 毕业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补发就业报到证申请,学校核实情况后形成正式文件,由学校按以下程序办理:毕业生在升学当年9月1日前提出申请的,经学校批准后,将录取通知书原件,送山东省教育厅办理;毕业生在升学一年以内提出申请的,将录取通知书原件、录取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取消该生学籍的证明,送山东省教育厅办理。毕业生在毕业升学一年以上的,不再受理补发就业报到证。
20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电话投诉方式:0535-6891675
窗口投诉方式: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 172 号祥隆国际 14楼莱山区教体局1411
电话咨询方式:0535-6891373
窗口咨询方式: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 172 号祥隆国际 14楼莱山区教体局1413室人事科
星星
评价参与总数 - 查看更多评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