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卫健巾帼红】疫情防控的“参谋助手”梁梦楠:勤学细思,做内行人、干内行事

日期: 2023-03-10 16:27     

字号:

编者按

她们是活跃在临床一线的健康守门员,是抗疫战场上的“娘子军”,也是英姿飒爽的巾帼红颜。各尽所长,坚守岗位,只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守护百姓健康。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网烟台开设“最美卫健巾帼红”人物海报事迹巡展,以弘扬“素手仁术、深情奉献、弘毅致远”的烟台卫健巾帼精神,让这些健康守护者被更多人看见。

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干稳、扎实。作为芝罘区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师,梁梦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在被借调到芝罘区卫生健康局期间,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参谋助手”,成了防疫前线一抹亮眼的“巾帼红”。

防疫无小事。被借调到芝罘区卫生健康局期间,梁梦楠勤学细思,一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各级政策规范要求的全面系统学习,及时跟进掌握疫情风险、防控重点及苗头性倾向,养成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她还注重掌握了解各区市、主要行业部门疫情情况、问题困难,并寻求适当途径和方式,跟进反映和解决。确保做内行人、说内行话、干内行事,让她出色地完成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

2022年芝罘、招远、龙口等地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梁梦楠积极奔赴相应区市,参与省市县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工作,集中办公,这期间“白+黑”、“连轴转”是常态,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参谋和助手。特别是4月23日晚,按照烟台市委紧急支援招远疫情防控的部署,梁梦楠和同事们24日凌晨到达后立即开展工作,参与组织协调现场指挥部组织体系架构方案,协助完善人员调配、场所落实、明确职责、建立流程、规范制度、严肃纪律等组织体系方案。时间紧、任务重,梁梦楠和同事们迎难而上,24日6点,他们就已经顺利完成相关工作并提交例会研究讨论通过,全面搭建起省市县疫情防控招远现场指挥部组织架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先机。

冲在前,顶得上,干在实处是梁梦楠的担当本色。自2020年3月以来,她先后在芝罘区卫健局、芝罘区委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烟台市委指挥部综合协调组从事综合协调、督导调度、文电运转、应急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三年来,她从没有主动申请休假一天,春节、中秋节等假期更是主动提出值班,累计集中封闭值班超过200天。不仅她个人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爱人也始终与她同奋斗。2020年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梁梦楠夫妻二人均抽调到指挥部工作,女儿不得不在亲戚朋友家借宿,全家人“共上阵”,齐心协力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勇毅而果敢,温暖又坚定,因为这份无私的付出,梁梦楠成了抗疫前线一抹亮眼的“巾帼红”,如今,她也时刻在用行动践行着健康守护的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