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医靠】援藏抗疫45天的姜真:来不及适应高原反应,经常加班到半夜

日期: 2023-02-21 15:23     

字号: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务人员、医疗支持单位及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者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用担当和奉献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的无私付出也让群众有了最坚实的“医”靠。近日,烟台市卫健委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起“坚强的医靠”系列报道,通过还原广大医务人员及医疗支持单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奉献故事,更好地弘扬正能量,为烟台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远离家人,到雪域高原支持抗疫45天,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院护士姜真来不及适应低压低氧的环境,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尽管每次爬20-30个台阶就喘得厉害,她依然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经常为接收标本加班到半夜。

2011年参加工作至今,姜真已经是有12年“护龄”的老护理人了。三年来,她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参与多次全民核酸采样,驻扎过隔离医学观察点,同时作为医院感染管理人员,对重点人群采样点、医院各科室感染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经验丰富的她勇于担当。2022年8月,西藏疫情爆发,得知医院需要派医护人员前去支援,姜真主动请缨奔赴高原。初到高原,低压低氧的环境使她产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来不及适应环境,姜真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每天从休息地前往实验室,都要经过一个小山坡,由于严重的高原反应,姜真每爬20-30个台阶就喘得不行,必须休息一会才能继续攀登。因西藏地广人稀,核酸标本运送距离较远,接受标本的时间多在半夜,为了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因为这份敬业,姜真结识了很多西藏朋友,大家都为她的辛苦付出所感动。

援藏抗疫期间正值中秋节,止不住对家人的思念又无法团聚的她,只能通过视频连线和孩子交流,经常打完视频,她就忍不住躲到一旁抹眼泪。即使如此,她也从未退却。克服身体的不适和对家人的思念后,姜真努力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一坚持,就是45天。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从西藏归来的姜真又投入到了新的“战斗”中,指导监督医务人员做好防护,同时协助疾控做好医院哨点核酸检测,每日上报医疗资源信息,指导就诊人员做好手卫生、咳嗽礼仪,减少感染,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更多人成了她的新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