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医靠】结婚第二天就重返门诊的李艳芳:“不靠谱”新娘,却是病人最信赖的依靠

日期: 2023-01-28 16:34     

字号: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务人员、医疗支持单位及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者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用担当和奉献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的无私付出也让群众有了最坚实的“医”靠。近日,烟台市卫健委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起“坚强的医靠”系列报道,通过还原广大医务人员及医疗支持单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奉献故事,更好地弘扬正能量,为烟台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爱人眼里,她未必是最“靠谱”的新娘。但在病人眼里,她却是最值得信赖的守护者。2022年12月28日,是烟台市奇山医院肝病科副主任李艳芳举行婚礼的日子,但第二天她就照常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最前沿。在她看来,和爱人在一起固然很幸福,但作为医生,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12月初,距离婚礼仅有二十几天,李艳芳本该认真准备婚礼。但考虑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断增多,身为烟台市奇山医院肝病科副主任的她临危受命,调到医院隔离病区,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从进入隔离病区,整整21天,李艳芳全身心地投入在工作中,几乎已经忘了自己马上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临结婚前5天,李艳芳从隔离病区出来,但此时她却“阳”了,只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结婚第二天,李艳芳就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当时正值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发期,患者数量激增,医务人员严重不足,刚刚退烧的李艳芳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嗓子疼、咳嗽、乏力……李艳芳忍受着身体的不适,耐心地为一名名患者诊治,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的与日俱增,李艳芳重新回到新冠救治病区。“相比之前而言,患者数量多,病情重,压力也更大,但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都在一起并肩作战,非常令人感动,也充满了斗志。”李艳芳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