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天使白”坚守“党旗红”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鹿鸣服务站用心守护居民健康

日期: 2023-01-17 14:04     

字号:

2022年12月中旬,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鹿鸣服务站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放开管理接诊新冠患者,又一次站在了与新冠斗争的最前沿。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坚持上门出诊,始终以细致、精准、高效的服务守护居民健康。

随着第一波感染高峰的到来,科室同事也接连“中招”,高烧、酸痛、头疼、咳嗽……典型的新冠症状折磨着大家,最艰难的时候,医生倒下3个,护士只剩1人,药房、收费、推拿人员全部病倒。考虑到医护人员要24小时值班,周转非常困难,于海燕主任第一时间请示院领导,申请暂停护士的夜班,院领导深思熟虑后表示同意。

当天中午,科室召开紧急语音会议,于海燕主任传达领导的关心和决定,希望再听取一下同事们的意见。医生隋亚玉首先发言,她说:“医务人员最困难的时候恰恰也是居民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虽然病了,但是只要能爬起来就要上班。”曹余恒医生刚刚摔倒受伤,手臂无法正常抬起,眼睛还过敏,却一再表示自己要坚持上班,不会给科室拖后腿。护士于佳表示,夜班不能取消,医护一条心,晚上生病可以互相有个照应,更重要的是,居民若有危急情况,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作为护士中唯一一名“幸存者”,肖婷婷表示她愿意住在单位,每天白班、夜班轮流转,直到自己也成为“小阳人”倒下,这样可以让其他姐妹们多休息两天。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要以大局为重,只要不是高烧就坚持上班。同事们的发言,让于海燕主任感动得红了眼眶。

鹿鸣卫生服务站的职工都很年轻,他们也许不是名医大家,但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却都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始终坚定地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于平凡的点点滴滴中践行着仁者大爱。药房、收费三人先后全部感染,最先感染的药师闫晓磊,情况稍微好转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一人身兼数职,就为了替换一下其他两位同事,即使嗓子哑得发不出声音,仍然耐心热情地为居民服务,大家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推拿的单英杰医生,本身患有糖尿病,感染后症状很重,可是他在家休息了三天,就马不停蹄地返回工作岗位。化验室于明罡医生染病后只休息了一天,科室领导担心她身体不能负担,坚持让她再休息两天,可是她一口回绝,她说越是这个时期,前来化验的患者越多,我不能只考虑自己,要多想想患者们。作为科室的领导,却也是年龄最大、症状最重的于海燕主任,不顾自己的病痛,每天多方协调安排科室工作,不但要联系进药,询问危重患者病情,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的政策方针,还时刻关注同事们的病情,一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都劝她说:“于大姐,回家歇歇吧,科室有我们”,可是她却始终和同事们一起,共渡难关。

心上用功为居民,事上磨练显担当。鹿鸣卫生服务站在党建引领下,打造的“于海燕党员名护工作室”始终坚持以党建促队伍,以党建促管理。疫情防控三年,全科上下迎难而上、不惧艰险、同心抗疫、勇挑重担,始终冲在防疫支援第一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展现出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的时代风貌。白衣执甲,向党而行,“天使白”永远坚定地守护着“党旗红”,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寒冬必会散去,期待春暖花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