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内容    
标       题 
南丁格尔式的护士——李彦坤
办 件  分 类     
内        容     清晨的曙光还未普照大地,身材苗条、漂亮大方、活泼开朗的李彦坤护士已悄然来到血液净化中心,做好上机前的准备工作。组织病人有条不紊地上机,李护士看到自己照顾的8个病号安静地躺在病床了,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2023年6月的一天中午,莱州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林春妮主任正在为48床的病人诊治,“快往重症监护室打电话!”林主任向护士站的护士喊道。听到林主任的喊话,李彦坤、周竹丽、于丽媛等一个箭步来到48床,林主任发现病人已无生命体征,开始对病人进行施救,李彦坤护士看到林主任汗流浃背,上前替换林主任,对病人进行心脏复苏……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一个多小时后,汗水浸湿了李彦坤的衣服,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她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滴,在林主任、李彦坤等护士的共同努力下,病人有了呼吸,恢复了知觉,李彦坤她们又一起帮助医护人员把病人送往重症监护室。病人家属握着李护士的手说:“谢谢您,李护士!您是俺们的救命恩人!” 今年2月29日下午,李彦坤护士在护士站值班,“娘——!娘!”听到病人家属的喊声,李护士飞快地赶到靠门的病床前,原来是插管的病人来换药,先躺在病床上休息,李护士推推病人,病人没有意识,李护士跑进护士站给急诊室打电话,电话没打通,这时值班的李先杰主任检查了一下病人,向家属询问病情,家属告诉李主任,病人在家里摔倒过,李主任说:“病人有可能脑出血,需马上送急诊室!”李彦坤护士马不停蹄地推起病床和家属向急诊室奔去,由于抢救及时,病人恢复了知觉,病人的女儿拉着李主任和李彦坤护士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医生、护士,是您救了俺老娘的生命!” 李彦坤护士善于倾听患者的心声,肾友杨彩英、杜召美考虑到自已经济有困难,每周3次透析想改成2次透析,减轻孩子的压力,李彦坤护士和周竹丽护士及时向病人讲解透析不彻底的危害,肾友杨彩英和杜召美转变了观念,放下了包袱,积极配合医生、护士冶疗…… 李彦坤护士不愧为向阳而开的白玉兰,不愧为莱州市人民医院的南丁格尔,不愧为令人敬佩的白衣天使。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4-3-28 9:02:54
答复人 
12345市长热线答复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相同问题已转派承办部门办理,请您耐心等待,勿重复提交诉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