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件详细
详细信息 已有1141人关注该问题
标题 融创车位不合理划分
内容 融创不合理抢车位问题投诉
我是烟台市牟平区融创迩海三期的业主,现就小区车位交付的问题进行投诉,请相关部门和领导为民做主。
房子已经延期近3个月左右交付,车位更是延期近1年交付,在期间车位施工存在延迟,质量,“水帘洞”等问题。
选车位问题:融创车位分配不合理、不公平、不透明、不民主,(地下车位,按楼栋分A到G区域,A到G都可以随便抢,与楼下车位就近原则相违背),无视业主的诸多意见,强行组织大家进行抢车位,并且抢车位系统特别卡延迟,最终导致不少业主没有选到车位,或者车位距离本楼远,甚至最北边的楼选到了最南边的车位(特别是北边两三栋楼,超一两百户业主选择不合理,距离本楼很远)。对于业主的使用及安全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隐患。希望政府能关注重视,督促融创重新规划选车位规则,重新选择车位。
监督融创至少做到以下,保证公开公正:
1.公布每栋楼的业主车位数(具体到房号和手机号,手机号中间4位可以加*)。公布每个区域的车位数。不能存在预留或转售情况。
2.重新划分每栋楼的车位范围,控制就近选择,保证人车数相等。
3.如继续采用小程序抢车位,请优化抢车位的系统,保证业主顺利选择车位。或分楼批进行选择。
4.或者采用其他合理方法进行选择车位。
5.如果可以请公证处进行监督公正。

买房不易,用车位更是一生的问题。希望政府和领导重视,为民做主。
附件
办件编号 WSMS202110208753 提交时间 2021-10-17 13:25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经落实开发企业,开发企业已经在9月23日公示选车位方案,并且已经进行多次预演,确保程序无问题,开发企业表示该小区共2539户业主选取车位,目前绝大部分业主都已选到自己在小程序上标记的车位,但由于有小部分业主操作失误,导致选到了其他楼下的车位,我局已对接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统计选错车位的业主的名单,看是否能够给业主对换车位,同时要求开发企业开放暂时未选取的车位供业主选择。

答复机构   牟平区住建局  答复时间   2021-10-20 16:36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