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件详细
详细信息 已有539人关注该问题
标题 关于度假区供热的一些建议
内容 尊敬海阳领导,我在此想对度假区供热问题提一些建议,希望领导可以参考。目前度假区对各个小区供热有很多门槛,去供热率达到10%等规定。但是现实条件下,很多小区无法达到条件,导致大批居民选择去海南度假或者其他供热较好的城市过冬。先说说为什么我们小区达不到供热数量,有两个原因,第一,好几栋楼都是有山东铝厂的退休员工购买的,他们之所以不在这里过冬,是由于这里供暖效果远不如他们在淄博的房子好。第二,我们小区原北京上海的住户,由于迟迟等不到供热,所以大批量的人选择在海南置业。因此,如果现在因为达不到户数而不供热,大部分人不可能会把房子置换到海阳的其他小区,而是选择离开海阳。现在我们海阳拥有那么好的公园,道路,还有未来的高铁和城际。这都是投入大量资金的。因为供热问题,导致人进一步离开的话,得不偿失。如果户数不够,可以要求增收热损费用,但是如果直接不给供热,那等于直接让住户绝望。供热对北方来说,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直接体验,要比其他的配套更深刻。这关系经济,也关系口碑。
附件
办件编号 WSMS202110208473 提交时间 2021-10-15 13:3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反映的关于度假区供热问题已收悉。海阳作为旅游城市,南部新区度假型、养老型、投资型房产比例较大,存在候鸟式周期入住的现象然而近几年随着海阳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和环境质量日益提升,愿意在南部新区过冬的人越来越多,但许多小区因供暖率不达标造成无法供暖。我市自2014年将南部新区供暖率从50%下调至30%之后,今年10月初,海阳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助核能供暖契机,将我市南部新区小区供暖率再次下调降低至10%,此举将有力解决一大批小区的供暖问题。但是部分小区入住率过低,申报供暖率远远不到10%,对业主来说热损费数额过大,难以承受。且如果在小区入住率过低的情况下强行供暖,管道循环不畅极易产生冻裂、跑水等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这类小区目前还达不到集中供暖条件。您所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认真收集并向政府反馈,感谢您对海阳市供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答复机构   海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1-10-20 14:28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