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第二套房贷款购买提取公积金问题
内容 想咨询下,本人配偶约十年前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商品房后夫妻二人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去年本人和配偶因生活需要商业贷款购买了第二套商品房,想继续逐年提取公积金用于还贷,请问需要我们怎么操作或者写到什么资料去何处办理。第二个问题,因购买商品房时开发商只接受商业贷款,因此我们办理了商业贷款,目前商贷还款已一年有余,想转成公积金贷款请问如何办理。谢谢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110208455 提交时间 2021-10-15 11:2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一:职工两套住房贷款的,每年提取一套,下一年提取第二套,提取两年的还款额;商业贷款首次申请提取材料:①借款合同②贷款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加盖银行印章的还款账户交易明细,还款超过1年的可只打印近1年明细)③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二手住房提供全额购房款发票)。我市业务全市通办,您可以就近选择窗口办理。
问题二:商转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在申请该笔商业性住房贷款时应具备“在本市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条件;二是在申请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购买家庭的首套或第二套住房,房屋产权证已办理的,可以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为申请人及配偶带身份证、购房合同、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到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预审批。符合转贷条件的,由本人自筹资金结清商业贷款余额后,一个月之内办理公积金贷款正式审批。感谢您对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支持!


答复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  答复时间   2021-10-15 16:19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