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改善民生,搭建遮风避雨,冬暖夏凉智能发电公交站台
内容 最近在互联网上看到有一种能够遮风避雨,冬暖夏凉的公交站台,希望政府能够大力发展这样的公交站台,改善老百姓公交出行的候车环境。这种公交站台主要解决以下两个问题:1.老百姓公交候车环境恶劣的问题。我国的机场、高铁,地铁候车环境都非常先进,但公交车的候车环境还停留在上个世纪水平,不能实现遮风避雨,冬暖夏凉,夏天酷热,铁制条櫈烫手,冬天北方的站台条櫈结冰,雨天条櫈积水,老百姓裤子,鞋子都会被雨水淋湿,……这样的候车环境急需改善。2.公交车辆运营缺乏大数据支撑,公交线路的规划,发车时间间隔,是否停站靠站都没有大数据科学支撑,运营效率低下,财政补贴逐年递增……它创造性的将光伏发电安置在裸露在外的公交站台顶盖,免费给老百姓提供了空调,冬暖夏凉的候车环境,还有节余的电能并网供电或用于电动车电池充电,实现发电、储电、用电一体化,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合)战略发展规划。本人强烈希望政府能够大力支持各地修建这样的公交站台,改善我们老百姓的公交出行候车环境。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109206635 提交时间 2021-09-28 09:5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涉及公交站亭维护保养、卫生清洁问题属烟台公交集团职责,关于公交站亭的规划、建设、改造与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等相关问题已超出烟台公交集团职责范围,建议转至烟台交通运输局站亭部门。
答复机构   公交集团  答复时间   2021-09-28 10:50
附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2018年起,结合市政府对中心城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同步改建公交站亭和增设电子站牌,关于公交站亭样式是经市领导开会研究通过后组织建设的。当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结合公交设施改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不断提升优化。您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改造中,在满足资金、现状条件及环境因素等情况下,予以考虑。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支持。谢谢参与。

答复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1-09-30 16:48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