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请问生完孩子生育险报销怎么办理?
内容 您好,我打了很多次社保电话,一直在忙,所以只能在网上留言。请问生完孩子,需要怎么申请生育险补贴?需要提前报社保局嘛,还是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谢谢!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101181580 提交时间 2021-01-20 15:33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参保职工产前检查费实行定额支付,标准为800,与生育的医疗费用合并支付,在生育出院时直接结算。另外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国务院令第619号),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生育津贴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按月发放。生育出院结算医疗费后,于次月起每月月底前按月发放生育津贴到个人医保卡金融账户,个人不需要提交材料。谢谢!

答复机构   市医保局  答复时间   2021-01-21 09:33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