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件详细
详细信息 已有1826人关注该问题
标题 2021年度劳动局挂档保险缴纳问题
内容 您好,请问劳动局挂档人员的2021年度保险缴纳费用多少?什么时候可以缴纳?缴纳方式有哪些?可以网上缴纳吗?谢谢!
附件
办件编号 WSMS202011172434 提交时间 2020-11-03 18:4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企业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现将烟台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相关事宜告知如下:1.为平稳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划转工作,2020年10月31日前已经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市级、县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社保经办机构挂挡缴费的参保人员,仍按原渠道由代理缴费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社保经办机构从参保人员缴费账户扣费后统一交至税务部门(代扣至12月31日),缴费票据按原渠道提供,参保人员务必保证扣费账户余额充足。以上人员群体自2021年1月1日后,由个人通过税务缴费渠道向税务部门缴费,缴费票据由税务部门提供。2. 2020年11月1日以后新增参保灵活就业人员,统一到市级、县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社会保险费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后,由个人通过税务缴费渠道向税务部门缴费。缴费票据由税务部门提供。3.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可以继续沿用原模式选择由银行代办社保费缴款,由税务机关继续承接缴费人原与银行签订的扣款协议,具体承办银行由各县(市、区)税务机关根据银行业务开通情况确定。4.灵活就业人员应连续足额缴纳社保费,支持按半年、按年一次性缴纳本年度社保费。按月缴纳社保费时,应于每月25日前向税务部门缴纳当月费款。因个人原因未及时缴费或个人银行账户存款不足承办银行无法缴费的,造成断缴影响个人待遇享受的责任由缴费个人承担。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人员可通过“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微信小程序、“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电子税务局、山东税务APP、商业银行柜台及网银和原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税务社保费征收窗口或办税服务厅社保费征收窗口等渠道进行缴费。                                                       

       (一)由于系统进行升级,自11月10日起税务部门全面办理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二)参保登记、权益记录、待遇发放等业务仍由社保(医保)经办机构负责办理,缴费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如有疑问,可以拨打人社部门12333服务热线或者医保部门6781767服务热线进行咨询。缴费人在办理缴费业务时如有疑问,可以拨打税务部门12366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答复机构   栖霞市人社局  答复时间   2020-11-09 14:12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