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宏丰置业开发的政府保障性工程锦绣新天地不能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
内容 相关工作人员,您好!我是宏丰置业开发的政府保障性工程锦绣新天地小区购房者,我购买的是顶层商品房,不是经适房,据说是抵账房,小区土地是划拨性质,多次联系开发商宏丰置业一直答复正在评估待补缴土地出让金,咨询国土局答复未收到开发商的评估申请,咨询不动产登记中心答复房子违建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之前已经办出来房产证的商品房业主也不能更换不动产登记证。我是普通百姓购房,签订的是商品房购房合同,也办理了商品房预告登记证,至今未能给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请工作人员核实并责令开发商限期协助办理不动产权证,感谢。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9169643 提交时间 2020-09-27 11:11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国资委协调烟台蓝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处理,该公司给出回复意见如下:锦绣新天地小区顶账房业主潘丰蕾在烟台市政府网站平台反映新天地小区顶账房办证事项,我公司收到交办件后,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及反映的主要问题

信访人潘丰蕾,家住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锦绣新天地小区,联系电话:18611722767。于2020927反映所购顶账房办证的问题,希望给予解决。

二、反映问题调查落实情况及处理意见

因小区顶账房房屋性质有别于经适房,需将土地性质由划拨转为出让,因此需要市自然资源局出具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标准,由顶账房业主缴纳后办理不动产权证。

公司已经向市自然资源局递交了小区土地评估资料,因历史遗留问题,部分问题正在整改处理中

答复机构   市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9-29 14:38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