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是否符合低保申请条件
内容 夫妻离异,母亲单独抚养1女儿(在上高中),10年前在单位上班时贷款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前几年单位倒闭了,母亲失业,目前打零工抚养女儿,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能否申请低保?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9168007 提交时间 2020-09-18 10:0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审核审批低保待遇按居民申请,乡镇(街道)受理和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实施。 申请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口头申请,按规定提交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申报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签字承诺所提供的信息材料真实、完整、有效;签署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查询核对授权书,授权低保经办机构查询核对。具体情况建议直接咨询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
答复机构   市民政局  答复时间   2020-09-30 10:54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