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件详细
详细信息 已有114人关注该问题
标题 经济师考试报名审查
内容 高级经济师报名程序和条件在烟台人社网站上公布了,为什么招远还有这么多不符合条件的给审批呢?条件都说得取得中级后才能报。
附件
办件编号 WSMS202009166251 提交时间 2020-09-09 11:2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联系相关部门处理,且已经给出处理结果,经调查,根据《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53号),自2020年起高级经济师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参加评审须先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笔试,根据评价标准条件,在学历资历方面应满足以下要求,具备博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或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经济师职称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高级经济师由烟台市组织评审,部门在具体工作上严格执行上级政策规定,欢迎您今后遇到问题随时联系我们,祝您心情愉快。
答复机构   招远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  答复时间   2020-09-14 14:05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