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楚凤一街社区居民初中学区划分问题
内容 我家住在芝罘区金象泰温馨家园10号楼2单元,就是守着金象泰温馨家园西门,守着楚凤一街。孩子小学的时候,分到了凤凰台小学。现在上初中了,缺分到了烟台九中,我查了一下九中与十四中到温馨家园西门的距离,十四中比九中的上学路程近了30%,而且五年来孩子都习惯了走这条路去凤凰台小学的路,请芝罘区教育局批准温馨家园10号楼,即守着楚凤一街的楼栋居民,划分到更近的烟台十四中学。这样一来,二胎上小学和姐姐上初中都在一条路线上,家长接送也顺路。希望教育局结合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的应用,与人口信息和不动产信息做综合分析,切实考虑到群众利益。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7157740 提交时间 2020-07-30 12:34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请尽快回复
答复机构   芝罘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7-31 14:10
附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您好,学区划分不是按照直线、绝对意义上的就近,本着的是相对就近原则。既要考虑距离的远近,又要考虑学校规模、周边居民区生源分布等因素,综合考量后再确定学区范围。感谢您对芝罘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答复机构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0-07-31 16:35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