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大病统筹办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条件符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内容 务农在村里交的新农合保险,无其他保险,现在在住院治病打化疗,想看看能不能办理大病统筹?如果符合条件都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6151983 提交时间 2020-06-30 09:3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提供的 “在村里交的新农合保险,现在在住院治病打化疗” 情况,应符合烟台市居民医疗保险“全身各系统恶性肿瘤”甲类慢性病准入标准。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患者在具备申报审核条件的医院诊治后,符合认定标准的,在医院领取《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病申请表》,并由副主任医师职称(含)以上的医保医师填写。
(2)申请人将申报材料交到医院医保办审核,经医保办初审合格的进行盖章、登记备案。申办恶性肿瘤的,经医院医保办复核合格后即时办结并发放门诊慢病病历手册
需提交的材料有:
①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病申请表
②根据申请病种提供由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本人半年内有效住院病历复印件或门诊病历原件及复印件、各类诊断依据。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参保地医保中心,或拨打烟台市医保中心电话6632261。
答复机构   市医保局  答复时间   2020-07-06 14:34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