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湿地资源
内容 您好,我想了解一下烟台市湿地中动植物具体有哪些以及分布保护情况,还有湿地的生态系统保护情况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5144231 提交时间 2020-05-24 18:05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1、根据全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市湿地域内鸟类115种,其中,国家Ⅰ、Ⅱ级重点保护鸟类16种隶属9目25科55属,常见有55种。湿地域内约有植物81科389属414种(包括变种和变型),其中苔藓植物4科6种,植被类型共有5个湿地植被型组,9个湿地植被型,109个植物群系。

2.目前市共建成长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莱阳五龙河省级、烟台福山银湖省级、龙口黄水河河口省级、烟台市大沽夹河市级、山东莱州湾市级共6处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区面积达3.72万公顷,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2.7%。同时,先后建立了牟平沁水河口国家湿地公园龙口王屋水库、海阳小孩儿口、莱阳五龙河、蓬莱平畅河、栖霞白洋河、莱山辛安河6处省级湿地公园。湿地公园的总面积9400多公顷,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0.68%。这些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建立,为保护我市湿地资源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答复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   2020-05-26 17:25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