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可以同时享受吗
内容 还上小学(9岁)的时候就在村里交的居民养老保险,因为村委原因只交了4年,后来上班又交了职工养老保险,这两个保险能同时享受吗?如果不能同时享受该怎么处理。居民养老保险对缴费年限有要求吗?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4133056 提交时间 2020-04-02 21:0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参保人员不得同时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参保人员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合并计算或折算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参保人员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居民养老保险领取条件是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符合领取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可以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

答复机构   养老保险科  答复时间   2020-04-03 15:11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