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地铁3号线延至牟平高铁站带动牟平养马岛资源与高新区莱山区的融合
内容 领导同志好,感觉地铁3号线东端延长经养马岛大桥口到高尔夫球场向南到牟平高铁站这样更有利。1、是方便了牟平市民出行到高新区和莱山区,加强了牟平区与周围各个区的融合,2、有利与养马岛旅游资源的发展提升。3、与将来建设的地铁2号线形成交叉共同服务牟平市区与金山港做准备。4、发挥牟平高铁站对烟台东部的辐射服务功能,5、连接牟平高铁站也增加了3号线的人气,提高3号线运营经济效益。请领导明鉴。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1116641 提交时间 2020-01-12 22:1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感谢对烟台市轨道交通的关注和支持。城市轨道交通具有工程投资大、运营费用高的特点,因此,线路规划要以充足的客流保障为前提,这也是上级部门进行技术审查的主要标准。从经济性和可持续发展角度,烟台市适宜采用低密度、高强度的轨道交通发展模式。轨道交通无法服务所有客流出行,而是以服务通勤出行为主的骨干公共交通系统。谢谢参与。

当前正在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修编,目前线网修编处于深化研究、落实各区和专家意见阶段,牟平区的方案是本次修编中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修编中考虑了牟平与高新、莱山的联系需求,也对是否联系牟平高铁站进行了分析研究,我们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争取实现方案最优。
答复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0-01-13 14:16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