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天然气开通
内容 你好,我是古柳街道沙沟村村民,常年在外工作,回家时间短。较之前村里卫生环境让人觉着心里舒坦。这几年唯一一件事情困惑就是天然气如何普及到农村,改良老百姓烧柴火、烧煤炭造成的环境污染。更有甚者因为冬季烧煤取暖而失去生命。困难肯定存在。村民可能因为天然气费用问题不愿开通。我想能否普及一下天然气开通后的优势以及安全使用说明等相关科普知识。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2001115081 提交时间 2020-01-04 12:0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属地管理原则
答复机构   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答复时间   2020-01-06 08:53
附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您好,目前我市管道天然气已覆盖整个城区及周边镇街。经了解,沙沟村在铁路以南,敷设燃气管道需穿越铁路,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需经铁路部门审核同意。目前,燃气公司已就施工规范向铁路部门进行了沟通咨询。下一步将结合农村地区气代煤工作逐步为农村用户配套天然气。我们也将督导燃气企业加强宣传,您也可通过新奥公司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了解燃气相关知识。感谢您对燃气行业的关注和支持。
答复机构   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0-01-09 09:06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