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烟台市对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是如何规划的?
内容 尊敬的体育局领导,您好!我是一位足球爱好者,自幼喜欢踢足球,周边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热爱踢足球的球友,但是令我们所困惑的是烟台的足球场太少了,好多学校有足球场,但是不对社会开放,特别是周末,想找块足球场踢球真的很难。近期,听到国家有对足球场扶持的政策,我们都非常兴奋。我想问一下市体育局领导,烟台市对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是如何规划的?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190891126 提交时间 2019-08-28 16:0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烟台市现有各类足球场地537块(标准足球场144块,非标准足球场393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76块。根据《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到2020年,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单从数量上讲,目前烟台的足球场地已经达到标准。但是,在537块场地中,校园足球场地512块,其中开放的校园足球场地仅有28块,加上社会足球场地,真正开放可用的足球场地共有53块。因此,可能您感觉找不到合适的踢足球的地方。

  今年4月份,烟台成为住建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6个城市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为了做好试点工作,烟台市政府印发《烟台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国家发改委和体育总局的要求,烟台在“十三五”期间要完成96块社会足球场地的建设任务。目前我们已经建设了36块,到2020年年底之前,还要再建成60块。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场地都是社会足球场地,不包括校园足球。

  下一步,我们将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做好现有足球场地存量文章,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推动校园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另一方面,做好足球场地增量文章,抓住我市社区足球建设试点城市和国家出台多项鼓励扶持政策的历史机遇,坚持“政府支持、企业运营、优质普惠”的思路,多方共同扩大有效供给,探索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新模式,争取到2020年末,平均每万人拥有0.9块足球场地,利用率明显提升,不断满足足球爱好者们进行足球练习、训练和竞赛的要求。
答复机构   市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19-09-03 10:23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