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件详细
详细信息 已有134人关注该问题
标题 患大病职工不能上班是否可以办理低保?
内容 对于身患大病的企业员工,(已办理出大病本的职工),不到病退年龄,也无法胜任企业安排的其他工作,卧床治疗,象这种情况能不能办理办保?有城镇户口和农村户口区分吗?
附件
办件编号 WSMS20190675276 提交时间 2019-06-15 11:2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您提出的相关问题经查询相关资料后得知,申请低保必须同时符合持有户籍所在地常住居民户口、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低保标准,农村户口月人均收入395元,年人均收入4740元;城市户口月人均收入590元,年人均收入7080元、申请人患有重大疾病或者持有重度残疾证书(不包括言语、听力在内的1、2级),若符合上述条件由个人向户籍所在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但农村户口缴纳社保、公积金基数超过2500元的不能办理低保,若您以后有任何咨询求助、意见建议可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答复机构   招远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  答复时间   2019-06-15 14:33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