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贵局下属单位宏丰置业迟迟不提交资料,致使锦绣新天地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
内容 锦绣新天地小区是烟台政府民生保障项目。交房5年以来,小区迟迟不能办理不动产证。经咨询得知,是贵局管辖单位宏丰置业迟迟不办理相关手续缴纳相关费用,致使小区各种房屋,包括,经济适用房,商品房,抵债房,共有产权房都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严重影响居民落户上学贷款等。请贵局履行监管职责,尽快办理相关手续,缴纳费用!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190570355 提交时间 2019-05-20 23:4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烟台市宏丰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为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属企业。根据20181031日印发的《关于印发市直部门管理企业国有资产统一监管调整整合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字〔201897 号),宏丰置业公司划转给烟台蓝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由市财政局行使国有资产监管职责,企业原主管部门继续履行行业管理职能。

据了解,2016年国家未实行不动产政策之前,宏丰置业公司已为小区办理初始登记(房产证),不动产中心成立前分户办理了439户房产证(土地证未分户办理)。2016年国家实行不动产政策后,因历史原因,该小区住宅因规划验收等方面因素,无法土地落宗,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目前,宏丰置业公司已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解决芝罘区和莱山区影响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将相关材料报送至芝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芝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制定了初步解决方案。宏丰置业公司正按照解决方案实施整改,加快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具体情况您可以咨询宏丰置业公司,联系电话7357128

答复机构   市财政局  答复时间   2019-05-21 15:39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