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蓬莱龙口206国道交汇处环境污染问题
内容 居住在蓬莱龙口黄城交汇处。省206国道附近。现在周边都是工厂该怎么办? 如果把一些工业搬到这里,那就解决附近老板姓的生计问题。 蓬莱的电厂 鱼粉厂 水泥厂 龙口的造纸厂 胶管厂 这一系列的烟 粉尘 水质怎么解决? 之前有相关环保部门有去查过。告诉我们这的水质没有污染?环境没问题? 什么**专家?估计都是搞关系的吧。 我们这里的水质明显感觉不如以前。有些地方种庄稼都寸早不生? 放出的自来水有时候也是发红 发绿? 而且一到晚上,就会飘来一股很难闻的化学药品味道。年初环保局下来查访,这些工厂白天停产整顿,晚上偷偷工作。附近的老百姓的健康就不顾了吗? 之前村里有组织过“还我们绿色家园,抵制蓬莱化工厂”,可挂了不到一天,就被有关部门给撤下来了,这就什么事,欺负附近老百姓吗? 还是又背地里这些工厂的老板花钱搞好关系了。? 希望有关部门给出相关解决方案。 蓬莱北沟镇与龙口诸由观镇交汇处居民反馈。
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WSMS20180626327 提交时间 2018-06-15 02:23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你好,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烟台市环保局责成蓬莱市环保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查,情况如下:

蓬莱市北沟工业园区位于蓬莱市西部,与龙口市接壤。主要承接蓬莱城区搬迁的化工企业和新引进的高科技化工项目入驻。园区内投产企业所有生产项目均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并按要求进行了公示。各投产企业按照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按照审批要求建设了废气、废水处理设施。

针对反映的园区企业废气问题,201861923时、6209时、62115时,蓬莱市环保局组织力量对园区各企业进行了多次现场检查,各投产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明显异味。同时,自201712月份以来,北沟镇政府在园区成立环保联合巡查组,每日不定时对园区各企业进行巡查。通过中队监察及联合巡查,未发现企业有停运废气治理设施偷排废气情况。

蓬莱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北沟工业园区地下水及区域海水污染防治工作,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地下水及海水监测,要求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目前在工业园区上游嘉信染料设置一沿监测井、在中游两侧红卫化工和前卫化工设置三沿监测井、在下游安诺其化工和渔公生物设置两沿监测井、在泊子村海域设置监测点位,定期对上述六沿监测井、海水监测点位进行取样检测,从目前情况看上述监测指标均无异常变化。

 

 

                             

答复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   2018-06-27 16:48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