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民声
我的办件查询
办件编号 查询码
常见问题查询
 
问题标题 问题类别 按时间
详细信息
标题 个人医保
内容 职工医保个人返现额今年为甚麽比去年少了?去年每月返140.11元,今年每月返111.27元,不是应该越来越多吗?请问怎么回事?
回复 1.处理意见: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建立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同时调整个人账户计入办法。在职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仍全部划入本人个人账户,标准为本人缴费基数的 2%。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中划入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的部分,自 2022年底调减到现行标准的 50%,其他部分计入统筹基金;2024 年 1月起,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不再划入在职职工个人账户。在职职工个人账户划入标准具体为:2022 年底,35 周岁以下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基数×2.15%;35周岁及以上至 45 周岁以下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基数×2.35%;45 周岁及以上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基数×2.7%。2024 年 1 月起,在职职工月划入额=本人月缴费基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