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民声
我的办件查询
办件编号 查询码
常见问题查询
 
问题标题 问题类别 按时间
详细信息
标题 网上提取公积金
内容 想在网上申请提取公积金,输入配偶信息后,系统提示查不到信息,无法网上提取,但婚姻登记处能够网上查到信息,请告知不能网上提取的原因,及下一步如何办理才能网上提取。
回复 1.处理意见:您好!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时部分业务需验证婚姻信息,目前公积金提取婚姻信息是从省民政厅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网共享而来。信息不准确或未查询到婚姻信息民政厅相关人员答复如下:民政厅婚姻系统起步较晚,2011年6月份以前为各县市自建系统自己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2011年6月份省民政厅才实现全省婚姻系统统一。因而会出现婚姻系统信息或错误。2000年以前登记结婚的信息以证为准,2000年-2011年6月份结婚的信息以证和查询数据信息结合使用,2011年6月份以后结婚的信息以数据为准。同时法院判决的婚姻信息、以军官证、护照等证件结婚、离婚的信息无法通过共享查询。若网厅验证不通过,携带提取相关资料到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办理相关提取,具体提取手续请参照“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站《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或关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找《提取指南》。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如有疑问请拨打0535-3107705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