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 访谈预告 热门访谈 历史访谈 嘉宾风采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返回主站
 
全市骨干企业座谈会议-图文直播
     
直播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09:00 -  11:00
会议主持人: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参加范围: 市有关领导、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直播过程: 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图片
 
文字实录  
  管理员 

会议直播结束。

 
[11-01 11:05]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11-01 11:01]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工商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市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协调各方、牵线搭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11-01 10:57]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刚才,陈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面对压力不弯腰、面对困难不低头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弘扬企业家精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指导性强,为全市企业和企业家们增强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11-01 10:51]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同志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次陈市长专门出席座谈会与企业家们畅谈交流,充分体现了对我市企业健康发展、对企业家们健康成长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11-01 10:46]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一个城市的发展,是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企业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企业家多给市里提建议,大家一道努力,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发展好。谢谢大家!

 
[11-01 10:44]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五、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年开展的“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工作,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3000多个问题。当前,政府正在聚焦涉企审批、为民服务、城市管理、项目落地、自贸试验区五大领域,在政府系统开展全领域、全环节、全覆盖的流程再造,进行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构建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百姓满意的政务服务流程。

 
[11-01 10:35]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四、积极主动推进开放发展
积极拓展“一带一路”特别是东南亚市场,支持企业走出去“下南洋”,积极寻找更大市场空间、更多发展机遇。

 
[11-01 10:28]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三、高度重视创新发展
创新驱动战略是烟台的长期战略,市政府将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明年将安排10亿元以上科创资金用于支持平台建设、科技研发等。

 
[11-01 10:22]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在智能制造方面,我们正在大力开展“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行动,出台了一些支持政策。在品牌建设方面,烟台制造的产品质量总体上是好的,很多企业创出了响亮的品牌,树立了行业标杆。

 
[11-01 10:18]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二、大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烟台这一轮发展的核心目标是高质量发展,发展路径是新旧动能转换。实体经济是烟台的根基,无论环境如何变化,烟台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支持制造业发展,努力建设制造业强市。在绿色制造方面,我们引进了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建立了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利用他们的绿色制造技术优势,孵化先进绿色科技成果,推动烟台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型。

 
[11-01 10:11]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三是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潍烟高铁、蓬莱国际机场二期、老岚水库移民安置工程等大项目将于明年进入大投入、大建设时期,将创造出巨大的市场价值。四是海内外企业纷纷看好烟台。今年以来,华为、中关村、微软等150多家央企大企,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等40多家海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纷纷来烟洽谈合作。这些充分说明,我们的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是成长中的烦恼,烟台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烟台创造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11-01 10:05]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面对困难和压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要看到,很多有利因素正在汇聚。一是宏观环境趋暖。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的平台效应正在释放,对外开放的空间更加广阔,市场信心受到鼓舞。二是新动能正在聚集发力。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呈快速增长之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这说明,我们的创新政策正在发挥效应,新旧动能正在加快接续转换。

 
[11-01 09:58]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一、如何看待当前形势
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对烟台这样的外贸依存度较高的城市来说冲击较大,全市经济运行遇到了不少困难。

 
[11-01 09:54]
  陈飞 市委副书记、市长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今天邀请大家来座谈,主要是听取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带领企业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做了很多稳生产、促投资、保市场、稳就业等工作,非常难能可贵,说明我们烟台的企业家有能力、有水平,也有爱心、有情怀。借这个机会,就市里关心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一个交流。

 
[11-01 09:52]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下面,会议进行第二项,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飞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11-01 09:47]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由于时间关系,交流发言就到这里。刚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分别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好想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依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助力企业成长,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11-01 09:46]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请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二是请陈飞市长讲话。现在,会议进行第一项,请企业家代表发言。


发言人:山东仙坛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寿纯

 
[11-01 09:05]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飞同志;市政府秘书长高君勃同志;16个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21家骨干企业代表。

 
[11-01 09:03]
  金志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同志们:为进一步了解全市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的发展情况,着力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骨干企业座谈会。

 
[11-01 09:0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