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口岸要闻

烟台港开通至巴西件杂货航线

发布日期:2024-04-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海关 字号:[ ]


 

图片

 海关关员对出口巴西件杂货现场查验

近日,在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满载372.3吨工程机械配件、挖掘机等出口件杂货的“石龙岭”号货轮驶离山东港口烟台港,前往巴西圣埃斯皮里图。这是今年以来烟台港在开通至意大利件杂货航线后的第二条件杂货新航线,至此烟台港件杂货国际航线增至23条。

件杂货出口是烟台港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业务,货物种类覆盖风电设备、特种装备、工程车辆等200余个货类,年出口量超700万吨。

“近年来,由于中国与巴西之间贸易往来日益频繁,加之中国在巴西的建设投资力度加大,巴西对工程机械等件杂货的需求日益旺盛。”山东港口烟台港联合通用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贤介绍。

烟台海关积极回应市场、港口、企业发展新需求,结合件杂货出口监管特点,推出件杂货监管新模式,服务新航线开通,畅通物流链供应链。

“出口件杂货监管模式优化后,海关统一调度安排查验,充分利用原有查验场地,解决了多头联系,沟通不畅,调箱、掏箱效率低影响查验效率问题,通关时效大幅提升。”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查验二科科长吕文诚表示,该关通过装船理货环节前置、生成理货清单并施加理货封志等举措,不仅防范了件杂货实货查验、装箱理货等环节监管风险,还有效解决了场地不足等难题,极大缓解了港口人力及资金问题,帮助企业加速构建更高效、更通畅、更智慧、更稳定的件杂货全球供应链体系。

“新模式不仅使单船件杂货查验时间较之前减少2到3天,还为港口节省新建查验场地、配备设施等费用近300万元。”山东港口烟台港联合通用码头有限公司库场队副队长桂杨介绍,凭借“以航线聚货源、以货源增航线”的磁吸集聚优势,烟台港又先后新开发了20余家客户货源,件杂货出口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截至目前,在海关支持下,烟台港已先后开通至非洲、东南亚、南美、欧洲、中东等23条件杂货国际航线,吸引大量从全国各地采购的件杂货集中发运。”孙文贤表示,今年前2个月,烟台港已完成件杂货出口179.9万吨,同比增加70.2%。(王明亮/文  韩云婷/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