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档案馆积极服务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日期: 2024-04-17 15:47      来源: 大众网烟台 访问次数:

字号:

大众网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孔纯海 烟台报道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位于烟台市档案馆二楼的《烟台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展馆》迎来了参观高峰。烟台市档案馆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服务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局。

《烟台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展馆》是山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展馆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融合沉浸式影像、全息投影、互动魔法墙、多功能播放厅等先进技术,全方位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参观学习的便利性和体验感,烟台市档案馆开通了线上预约参观小程序,实时更新展馆看板和讲解词,并不断加强对讲解员的管理和培训,提升展馆的接待和讲解水平。4月9日至19日,共有31家单位预约了《烟台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展馆》的参观,截至目前,已有15家单位,近500人到馆参观。在讲解团队的带领下,观众们详细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提出和发展历程,以及烟台市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上取得的新成效。

自2023年9月开展以来,已有125家单位团体、3800余人到馆参观。下一步,烟台市档案馆将持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