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到牟平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巡河巡湖时强调
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日期: 2024-04-17 20:17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4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牟平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开展巡河巡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副市长梁勇、李金涛参加。

高陵镇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置项目是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事项。江成来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厂房布局、设备运营、粪污处置流程,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技术改进升级、资源循环利用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建设好运营好项目,切实发挥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在高陵水库,江成登上大坝、俯瞰库区,仔细听取水库蓄水供水、岸线堤坝建设、河岸生态治理等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要求,深入实施现代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不断提高河道保护和治理水平,精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江成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烟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也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整治,定期开展总结复盘,确保问题见底清零、成效持续提升。要持之以恒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河湖综合治理、生态廊道提升、森林城市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等工程,为子孙后代留下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要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稳步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用地结构优化调整,大力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