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十届莱阳濯村漫樱花朝游玩季启幕

日期: 2024-04-15 14:20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董健)人间惊鸿宴,濯“樱”四月天。眼下,莱阳市姜疃镇濯村弥漫着粉色梦幻的浪漫气息。经过精心筹备,4月14日,第十届莱阳濯村漫樱花朝游玩季开幕,将持续至5月5日。这座美丽乡村以生机盎然的崭新姿态迎接游客的到来。

漫步在濯村中,婀娜多姿的樱花树沿干净整洁的村路夹道密密铺排,自然而然形成的两段樱花隧道蔚为壮观,带给人无限浪漫、温柔的遐想,与游客共同绘成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为提升游览体验,今年的樱花游玩季,游客除了可以欣赏樱花和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海外,还可以参加精彩纷呈的花神游园会,参与创意十足的“谁是花间使者”NPC创意互动,打卡莱阳首个植物研学基地森北营地,欣赏火爆全网的英歌舞表演,探索神秘的白垩纪恐龙乐园,体验胶东地区最长的彩虹滑道和樱花主题的无动力儿童游乐园,与20余种乖巧可爱的萌宠动物近距离互动。

濯村是姜疃镇省级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的核心村庄,有着近800年历史,是国家住建部公布的首批“美丽宜居村庄”,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特色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美乡村”“国家AAA级景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濯村樱花园以原有民居村落为基础建成,占地面积5.1平方公里,有着近30年的生长期,被誉为“北方最大赏樱胜地”。每到春天,整个村落沉浸在花海之中,有象征纯洁的早樱,也有浓重的晚樱,还有祈愿樱、连理樱,罕见的绿色樱花“郁金”、摇曳如绯色垂柳的垂枝樱等多个品种的樱花共53560株。其中,最大的两棵樱花树胸径超过40厘米,比肩相依,犹如恩爱夫妻,被游客誉为“樱缘树”,吸引游客来一场樱花之约。

“我们以樱花为媒举办了各类赏花季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届。纯朴、勤劳、善良的濯村人民真诚地欢迎四海宾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濯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高坤表示。

为了展现莱阳“梨龙拳书”的深厚文化底蕴,擦亮“中国预制菜第一市”城市名片,姜疃镇政府还整合本地特色资源,精心设置了莱阳味道预制菜展销一条街、花乡时光派对和非遗一条街,举办烟台人游烟台主题活动、书法展演和恐龙IP吉祥物展售会,让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领略当地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