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防作弊暨燃油加油机检定新规程培训班

日期: 2024-04-15 14:37      来源: 大众网烟台 访问次数:

字号: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防作弊暨燃油加油机检定新规程培训班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林佳玮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监管执法人员查处加油机计量作弊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加油机检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燃油加油机计量防作弊暨燃油加油机检定新规程培训班,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执法人员及各区市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加油机检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两部分。北京市朝阳区计量所专家杨经荣详细解读了“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新旧两版检定规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随后,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郭新对近年来加油机作弊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当前加油站作弊现状、作弊方法及执法检查手段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加油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熟练掌握加油机作弊违法行为辨别方法和加油机防作弊技术要点。活动中,围绕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的难点,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刻理解难点,把握要点,提升本领。

培训班现场

培训后,郭新对去年的计量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计量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切实抓好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依法履行好职责,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做好计量监督管理工作。要将加油机检定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通过技术、信用、制度、法律等手段,进一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新业态、新现象,要加强调查研究,将严管与服务有机结合,落实包容审慎监管要求。切实提升计量监管水平。要紧紧围绕省局、市局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对加油机计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贸易结算公平。切实做好计量领域宣传工作。要在宣传亮点工作上多下功夫,在丰富、创新宣传载体、形式、内容上下功夫,让计量宣传成为计量工作的见证者、记录者、推动者,从而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共同推动加油机监管工作高水平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