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防动员宣传活动

日期: 2024-04-14 16:54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程元谦 王隆兴)4月13日上午,烟台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人防办)联合举行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宣传活动。活动结合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黄渤海新区福莱山市民文化公园搭建国防动员营地并设置两处临时展台,来自机关、企业、高校、社区的各界代表及市民朋友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国防动员展台前已人头攒动,市区两级国防动员和人防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市民讲解国防动员和人防知识,发放知识手册和纪念品,让更多人了解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知识,提升全民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意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从2023年,烟台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人防办)联合在福莱山市民文化公园“国防文化博览园”内搭建国防动员营地,设置两块宣传刊板、一台防空警报互动演示设备、两台防空警报器样品展示,其中防空警报互动演示设备尤其受到中小学生喜爱,让小朋友从小了解防空警报的类别和特点。

国防动员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军队胜利的坚强保障,是让市民远离战争的威慑力量;人民防空是护民之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率先落实人防控规,完成人防审批监管流程优化,系统打造了人防战备资源种类齐全、人均面积领先的人防工程新格局。烟台黄渤海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国防动员、人防教育宣传工作,让普通市民了解国动,支持国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