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龙口开展LNG加气站储罐泄漏应急演练

日期: 2024-04-12 15:51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水母网4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李春洁 丁怀建)近日,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龙口市住建局、龙口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及燃气企业,在中海油山东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龙口环海中路加气站开展LNG加气站储罐根部气动阀泄漏现场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加气站储罐根部气动阀泄漏,导致站区发生泄漏事故。各应急小组立即进入事故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拉警戒线,隔离现场的无关人员和车辆,禁止周围的其它作业等。抢险组人员关闭储罐相关阀门、管路,检测储罐可燃气体浓度符合安全标准后,撤出罐区并示意安全;维修组立即开展维修,完成抢修任务;经过各小组密切配合,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各参演人员牢记应急处置过程中自己担当的角色、处置职责和内容,进一步提升了LNG加气站员工应对场站泄漏应急处置的能力,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面对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