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 2024-04-12 09:59      来源: 水母网 访问次数:

字号:

水母网4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率立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并就《山东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秘书长王玉琪陪同有关活动。

在烟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芝罘区社区矫正中心、芝罘区只楚司法所等场所,听取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指出,烟台市全面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认真落实中央、山东省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部署要求,构建起社区矫正组织领导、监管防控、社会帮扶、联动保障“四大体系”。强调,要继续做好《条例(草案)》征集意见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条款,为推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