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 2024-04-12 15:35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是烟台奋进万亿新征程、塑造发展新优势的现实需要,以严明纪律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加深对党的纪律规定的理解把握,着力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逐章逐条学深悟透,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综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以案促学警钟长鸣,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系统精准解读培训,充分用好解读文章、网络课程,认真组织专题辅导,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纪律培训,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辅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对照检视真查实改,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扎实整改,努力使党纪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组织,强化督促指导,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