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日期: 2024-04-10 15:4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4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江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抓好贯彻落实。

江成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扛牢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大力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持续提升"烟台农品"品牌竞争力;聚力打造和美乡村,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完善"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要以更实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加快产业绿色升级,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